北茶

醍醐。想要。

妹妹的气愤是没有办法化解的。

看着鱼缸,她气呼呼的用胖手指指着鱼质问爸爸——“为什么我不能是一条鱼!”

爸爸说难道你当人觉得亏吗,她气愤但还是让步,说那我长大就要去当鱼,语气依然很气。

看着鸽子,她也气,质问我为什么她不能飞。

我说你太胖了,她说你才胖,语气依然很气。

从补习班出来,她硬是要两个打架的小朋友跟她挥手再见,气愤地坚持到小朋友无奈地住手。

小朋友保持着扭打的姿势都跟她再见了,她依然很气。

别人说这个小丫头气还挺大,下一秒她就更气地怼回去——“我不是小丫头!我叫果果!”

我在想这么小的身体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样的反应,才能时时刻刻保持气愤,规则之类的东西,她大部分不遵守、小部分看不起。老师让大家排着队唱歌,她在一边睡觉;老师让大家跳舞,她在整个教室溜达;老师在上课,她一个人坐在墙角,还特别拽……

最后一个四岁的小女孩欺负得老师眼眶发红,原因是老师让她问个好,她偏偏不。

老师委屈了,说我怎么你了你这样对我?!

……

她与我小时候一样,只对不会说话的东西好。

她给娃娃盖被子垫枕头、给他们在小桌子上摆一日三餐、她对花说话、对鱼说话……
她天天待在自己的小屋里做手工、画画……
她把藏蓝色叫做月亮的颜色……

她有时候很讨厌有时候很可爱,这两种状态的时间几乎各占一半。

她在明处抗争,大笑大哭;我在暗处,看自己,差点儿,就放弃。

多亏了我烦人又可爱的妹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