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茶

醍醐。想要。

北京打卡


2019-1-22


第一次来北京还是初中的时候,我记得当时是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上扎了大花篮,人们可能因为那些逼真的假花更加快乐了一些。

当时十几岁的我自己,行李里还有厚重的练习册,还有回去就要考试的紧迫。


我想起那时的自己总能闻到一股带鱼罐头味,是那种粘稠的青春的味道,是拼命找存在感却十分弱小的味道。


现在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执着于把头发一次次剪短,明明自己的脸已经足够大。

或许是太讨厌自己了吧。总是把事情搞砸,把一些不关自己的事压到自己身上,十分非主流。

20岁在不可抗力下到来,我想我可能换了一种罐头味,今天闻到那些化妆品的味道时我这样想。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喜欢女孩子们那样热爱的东西,可能我料想到迟早有一天自己会觉得无聊吧。

p1➕p2

一直想去798,到了却总在一个地方打转,喜欢的展览也没有看到,木木美术馆因为隔壁装修,都是浓浓的指甲油味道,大家都只是在门口匆匆的拍了照就跑了。

人们啊。

我啊。

我在一个个商店中感觉到了艺术的价值气息。

马克思把所有的社会关系归结为生产方式,我把所有的艺术归结为噱头十足。

我拼写的字母可能也被流放掉了。

有关系吗,我问自己。

p3

北海公园

我想到了正阳门下男女主人公在湖里划船,男主人公大喊我爱你,很傻很傻。

我总是觉得我们的青春被虚拟了、被数据了、被研究了、被展览了,独独没有被自己窝心到。

朋友说南方人不懂北方人在冰上摔跤的乐趣,我觉得南方人不一定不懂,不懂又何必懂,大家在舒适圈里自得其乐往外讽刺调侃都是正常。

只是不浪漫罢了。

不浪漫会死吗,不会,反而会活得更顺利吧。

p4

在国家博物馆里看到这座观音坐像时,我明白了一点宗教中这些具象的意义。人们暴露在自然中,仰仗自然,受自然恩惠,同时又被自然折磨。

无常。

在浩大而未知的世界里,携着破碎和一身疲惫,初次看到这样的雕刻代表着的不会受伤和淡然宁静怎么会不停下想想啊,然后更进一步的知道它后面那一套简单有力的逻辑系统,又怎么能不去尝试了解。

p5

朋友一直皱着眉头,觉得太过暴露和直接。

是暴露的,也是冲击的。那些元素几倍几倍的放大去冲击你的视觉,那么简单那么明了。或许有对力量崇拜的原因,虽然是王后也被雕刻的极其…阳刚。

我觉得可能是对力量感的崇拜的转移吧,这一部分是肉体的,当转移到精神智力时、可能更适合我们的审美。

p6

我觉得我滤镜不错。



评论

热度(2)